蔡總統執政半年民調 不滿意首度超過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好,許多的爭議性議題,是否已經影響到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蔡政府執政滿半年民調,滿意度 41.1%,首度低於不贊同的42.6%,呈現死亡交叉。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蔡政府執政滿半年民調,蔡總統聲望大跌,贊同她表現的41.4%,首度低於不贊同的42.6%,不但半年下跌28.5%,也是首度呈現死亡交叉。另外在兩岸關係的表現上,也從8月的超過50%滿意,下跌到41.2%,同樣低於不滿意度,是另一個死亡交叉。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這是第一次,第一次總統的聲望,從5月以來到掉到此刻是最低的時刻,不贊同的也首度超過了贊同的,這個意義我們覺得非比尋常。」

在各項政策表現上,經濟表現只有36.3%滿意;一例一休、砍7天假政策,分別是41.2%、35.7%滿意;進口核食品,則有19.2%贊同。贊同滿意的,全都低於不滿意,另外,對認為林全內閣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有30.7%,認為沒能力的高達52%。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在目前的每一個重大的政策領域上面,都已經逐漸站到多數民意的對立面。」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峰:「整體來講,不只是中間選民跑掉了,連支持者也開始在跑掉了,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包括我們知道蔡總統她是用溫情的攻勢,說勞工這一塊是我們最軟的,這一塊我,你想對原住民大概,你們在我心上有用,但是對勞工的話,這一塊是我覺得是沒有用。」

從各項執政半年民調看來,蔡政府少了許多民意支持,未來如何止跌回升,蔡政府、林全內閣得找到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