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續回穩!菜市場買菜「超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婆婆媽媽最關心的菜價回穩了嗎?因為蔬菜復耕上市,昨天(11月27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34.7元,較上週同期降4.6元,像是高麗菜11月初,每台斤還要70元左右,今天(11月28日)跌到38元,平均一顆只要60~90元,讓買菜的民眾直呼,買菜錢真的省了不少!

東挑挑、西選選,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忙著選菜,而且現在不必斤斤計較了,因為菜價持續回穩,就連價格居高不下的高麗菜,現在價格也對半砍!

民眾:「現在大部分的青菜都正常了啦,沒有那麼貴了啦,都差不多慢慢的穩定了啦。」

民眾:「差太多了,差一半一定有的。」

業者 黃小姐:「這顆秤起來58(元)。」

以往高麗菜的平均價格,落在每台斤35元,9月份受到颱風影響,一度飆到一斤要價110~120元,10月份稍稍回穩,但每台斤仍要70元,現在一斤只要38元,平均一顆落在60~90元,價格對半砍!

菜價跌讓民眾買的很開心,但業者憂心復耕的高麗菜將大量採收,菜價恐怕到年底會崩盤,也呼籲政府要啟動預警機制,別讓菜價忽高忽低的情況,再次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