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社區群聚感染 內湖39里全面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台北市內湖瑞光里爆發近5年來第一起登革熱群聚感染!不只瑞光里民人心惶惶,昨天(11月27日)里上緊急投藥消毒,今天(11月28日)內湖39各里,更是全面動起來,到處清掃積水容器。

清潔隊志工:「袋子給我,全部扯下來。」

花圃、車棚、水溝甚至連遮雨棚都不放過,清潔隊人員指揮志工仔細清掃每一個死角。北市爆發5年來首次登革熱群聚感染,就在內湖瑞光里。隔天內湖39個里全面動起來,出動超過500名人力,全力補破網,投藥加清掃。

北市瑞光里里民:「自己保重啦,擔心有什麼用,平時消毒好一點就好,一年消毒一次有什麼用。」

北市瑞光里里民:「容器不要有積水,平常注意一下就行啦,平常不注意到,你現在擔心也沒用。」

瑞光里里民難掩憂心,畢竟24日,一名56歲婦女確定感染,成為北市入夏第一例,結果才過2天,這裡又有一對夫妻也確診,疫情明顯擴散,偏偏這幾天下雨不斷,多處積水都成為地雷。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全台登革熱一半是境外移入,也就是坐飛機進來,所以要出現坦白講很難預防,很難擋住,登革熱它是用蚊子在傳播,所以這也是要呼籲全部市民,堅璧清野,要防治登革熱,是全民要總動員。」

市長柯文哲以「堅壁清野」來形容,防疫作戰的程度。衛福部也提醒台北市,要把防治相關事宜的指揮層級提高到市府,避免登革熱在北市失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