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美容系畢展「預見未來」為長輩彩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首先帶您看到,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畢業成果展,今年特別以「預見未來」為主題,結合美髮、美體及彩妝藝術展現成果,還有畢業生請父母長輩一起來助陣,過程十分溫馨。

台灣人口邁向高齡化,銀髮族市場成為未來趨勢,建國科大美容系10多位學生畢業成果展,以 「預見未來」為主題,幫長輩們設計彩妝。美容系的大四生羅品捷,找來同校美容科技所的媽媽楊淑芬當模特兒,是其中最特別的一對。

畢業生媽媽 楊淑芬:「從小呢 我是在幫人家做造型,女兒從小就看我在幫別人做造型,現在她能夠親手為我做造型。」

畢業生 羅品捷:「我很開心,因為學校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幫媽媽做一個造型。」

親子彩妝成為畢業展的重頭戲,不但為長輩造型展現所學,也幫忙畫彩妝,過程十分溫馨。

畢業生外婆 陳洪金鈴:「今天來給我的孫女化妝,我真的好高興喔,我的心願一直想說可以再當新娘一次嗎,現在一次的完成了,好高興喔。」

畢業生 李廷涓「她在家裡也不會梳粧打扮,然後我趁這機會幫她。

建國科大美容系時尚美學中心主任 林宥涵:「在台上他們會幫阿公阿嬤跟爸爸媽媽做造型,那這個部分從在邀約的過程,我覺得就是他們跟長輩的互動,在技術之外,我們希望能夠培訓學生有更多的一個溫情跟溫度。」

日本彩妝界知名大師級講師長谷川皓,也受邀擔任評審,從美容、美髮、美體到模特兒穩健的台風走秀,讓畢展更具國際化水準。

日本評審 長谷川 皓:「整個台風,還有包括整個髮型,我們會列在一個全部的一個範圍裡面,一個好的作品,通常所有的細節都要去注意到。」

以長者當模特兒,呈現各式各樣彩妝,反應良好,這場「預見未來」畢業展,結合課程理論與實作,也成為學子們踏入彩妝界的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