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重人權!網友挺羅拉巴克角逐國務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美國準總統川普的新內閣人選陸續出爐,針對「國務卿」一職,有消息傳出,資深聯邦眾議員,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有可能是黑馬。羅拉巴克在中國人權議題上的敢言形象深植人心,現在網友有在網路上投票,力挺羅拉巴克擔任國務卿。

近日,眾議院資深共和黨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在發給支持者的信中透露,他進入了川普的考慮範圍,成為「國務卿」的其中一個人選。

作為最早背書川普的聯邦議員之一,羅拉巴克表示期待得到任命。

他在聲明中寫道:我願繼續為人們的自由而戰,並強力支持候任總統川普的治國理念。

《國會山報》(The Hill)刊文說,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與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被認為是「國務卿」的最有力競爭者,羅拉巴克的出現則出乎意料。

這位來自加州的聯邦眾議員,曾以助理新聞官和「演說撰稿人」的身份,在里根總統身邊工作七年。他表示,里根的很多名言,都出自他的手筆。

海外中文媒體登出專文介紹說,羅拉巴克曾協助雷根總統起草一份對華政策文件,當中提到:美國協助建設中國經濟的前提,是中共政府要讓中國人民有自由、基本權利被尊重。

不過,他在2012年的一次採訪中,流露出對其後美國對華政策的不滿。

加州聯邦眾議員 國務卿人選之一 羅拉巴克

「我們愚蠢的政策,使中國(中共)變成一個世界主要經濟體,可卻沒有要求其進行政治改革。」

羅拉巴克並在訪談中提到法輪功,批評了中共對這一信仰團體的迫害。

2016年6月13日,美國眾議院全體通過了,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強摘器官」的「343號決議案」,羅拉巴克也是發起人之一。他與同事的努力使中共「強摘器官」行為得到了美國政府的正式確認。

加州聯邦眾議員 國務卿人選之一 羅拉巴克

「感謝你們的努力,告訴中國和全世界人民中共的邪惡,我們將戰勝這邪惡,讓我們看我身後這面美國國旗,她象徵著自由。」

《美國之音》曾在2011年的一篇文章裡評價說,羅拉巴克非常關注美中台關係,他還是「眾議院台灣連線」組織的創辦人。不過因為近年一些台灣領導人與中共走得較近,最終使羅拉巴克失望離開該組織。

上週五,美國著名右翼媒體「布萊特巴特」新聞,發起了「誰該是川普國務卿人選」的網絡民調,羅拉巴克也是人選之一。據稱,川普團隊會參考這項網絡民調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