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律師集體搶救江天勇!妻子無懼籲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繼續關心,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11月22日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 昨天(28日),有4位709家屬和61位律師發佈關注聲明,國際特赦組織也致信中共高層,要求立即調查江天勇的下落。我們記者也連線採訪到江天勇的妻子,帶您了解最新進展。

江天勇律師11月21號晚10點左右通知妻子金變玲,說已訂購當天從長沙返回北京機票,22號凌晨失聯,截至28號已失聯近7天。

11月28號,金變玲和4位709家屬及61位律師發佈聲明說,鑒於江律師遭遇過強迫失蹤、導致左耳鼓膜穿孔、八根肋骨骨折的酷刑,我們對他的失蹤,深表憂慮並高度關注。敦請相關公安部門立即對江律師失蹤一事展開調查,並立即放人。

聯署人之一李方平律師說,這是一件典型的強迫失蹤案,對法制、對人權都是一種嚴重的損害。

聯署人之一 李方平律師:「7天的話,也不知道他人在哪裏,也不知道被甚麼人帶走,更談不上甚麼罪名,所以這樣事件,無疑會使家屬和社會,包括我們律師處於恐慌當中,他本人的律師辯護權、還有會見權等等其它權利無形中都被徹底的剝奪。」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28號,告訴新唐人,江天勇的父親25號委託陳進學律師到北京鐵路公安局西站派出所報案,警方已經受理了。

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現在只是律師到北京派出所報案他們受理了,但是具體人在哪裏他們也沒有通知,也沒有提甚麼罪名,已經簽名有有61位律師了,聯名信還會要增加。他如果僅僅是為了看709案家屬被抓,我要求立即釋放他。」

11月25號,國際特赦組織也發出緊急聲明,希望各界致信中共高層,要求立即調查江天勇的下落,立即放人,並保障江天勇在羈押期間,免受酷刑、允許會見等法定權利。

江天勇於2001年考取律師資格證書,曾代理過陳光誠案、高智晟案、法輪功案等維權案件,多次遭綁架、酷刑。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

新唐人記者 陳漢、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