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會議登場 台提EPA日盼食品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台日經貿會議,今天上午登場,雙方致詞各提所需,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談到TPP和經濟夥伴協定EPA,而日方則是,直接訴求解禁食品輸台限制。台灣方面,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亞協秘書長蔡明耀,及衛福部、內政部官員,都出席與會。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 邱義仁:「。」

日本交流協會會長 大橋光夫:「但是在這個當中,我們也聽到了一部分無依據的台灣方面的發言,這對於包含福島在內的國民,大大的傷害,核災影響的受災地區,食品的出口對他們來講,也是一個深刻的問題,在此,我們期望對日本產品,儘早解除輸台限制。」

「第41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上午在台北國賓飯店登場,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和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先後致詞,針對日方提出,希望核災食品輸台早日解禁,亞協秘書長蔡明耀,隨後也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可以理解日方說法並不感到意外,但強調這次會意不會處理這項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