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致歉 朴槿惠:任期願交由國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因為親信干政醜聞,聲望降到冰點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第三度公開對國民發表講話,她表示,願意依法提前卸任,會把包括縮短總統任期等去留問題交給國會決定。

南韓總統 朴槿惠:「我將把包括縮短總統任期及是否留任問題留給國會決定。執政黨和在野黨政界相關人事商討後,希望減少國政混亂,縮短空白,如能制定出把政權穩定移交方案。在此之後,根據法定程序請辭總統職務。」

11月29日下午兩點,朴槿惠總統,在青瓦臺舉行記者招待會表示,自己是否留任由國會決定。

在事先沒有任何預告的前提下,朴槿惠今天突然決定舉行記者招待會。第三度向國民謝罪,她強調,連續發生的幾個事件中,她沒有得到任何個人利益,都是為公的國家項目。

南韓總統 朴槿惠:「這個事件的緣由會近期詳盡公告。」

不過稍後,在野黨回應,朴槿惠毫無反省和懺悔之意,認為她是面臨彈劾採取擾亂對策,企圖躲避。

新唐人記者 崔鉉一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