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主是誰張國政不鬆口!資金來源引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復興航空今天開盤連吞5根跌停,但就在,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一人召開不到5分鐘的記者會後,興航股價打開跌停,並大漲8%。而張國政始終不鬆口背後金主身分,也引起外界揣測。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我的團隊,有關這些都不能告訴你,因為一告訴你,我們就破局了。」

幕後團隊身分到底是誰?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喊話要接手興航,有外界猜測買主可能是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但都遭到相關人士否認。

財經專家 汪潔民:「他(郭台銘)沒有必要拐拐抹抹,他就可能直接殺到復興航空,直接跟復興航空,談好條件,然後直接跟民航局講,以他(郭台銘)來說,50億元,坦白講,他買夏普,都不是這個數字。」

專家分析,張國政幕後團隊可能有兩個目的,一是航空公司想拿到航線,二是短線財務炒作圖利潤;然而,不排除也有中資想借殼操作。

財經專家 汪潔民:「因為他這幾裡面的航線有10幾條,都是在中國大陸,而且是燙金的航線嘛,會不會就是,有中國的這些中資,想要繞道到所謂的,跟中國有關係的所謂企業財團,間接買下復興航空,這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還有人質疑,可能是興航自導自演,要拖延 航權收回;不過,民航局已經進入航權收回程序,不讓航線停太久。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有人要接手,不過,接手的整個內容都不具體,所以我們有關航權部分,按照既定行程處理。」

張國政一人5分鐘記者會,雖然細節沒交代,資金來源成迷,但消息還是,讓興航股價在連吞五根跌停後,打開跌停,爆近3萬張買盤,並大漲8%。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興航航權收回期限前 張國政突說願接手 
興航解散事件簿 90秒速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