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移入全台今晚變天!今冬正常偏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好不容易陽光露臉,又要變天了。受到南方雲系水汽移入影響,今天入夜後雨勢漸增,天氣雖然變得濕冷,不過根據氣象局的冬季天氣展望,今年冬天的均溫預測,卻是正常偏暖。雖然溫度偏高,仍不排除出現強烈寒流的可能。

公園裡,不少家長趁著陽光露臉,帶小朋友出來玩,雖然已經接近12月,外頭竟然還可見20多度高溫,但這樣的天氣不令人意外,因為氣象局公布了冬季氣象展望,今年(2016年)冬天,整體溫度正常偏暖,雨量則是偏少,而雖然溫度稍高,仍舊不排除較強烈寒流侵台的可能。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商俊盛:「最冷的月份,應該是在1月左右,當然是1月、2月,(寒流)出現的機會是相對比較高。」

年初霸王級寒流來得突然,讓北台各地下起大雪,在1、2月恐怕還是會出現超低溫,而除了冬天偏暖,不少人也覺得今年(2016年)秋老虎肆虐,氣象局證實,今年(2016年)秋天各地都測到設站以來的最高溫。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商俊盛:「在今年(2016年)的溫度,平均的溫度是26,到27日為止是26.28度,遠遠高於去年(2015年)跟前年(2014年)的平均值。」

雖然說預估是個偏暖的冬天,但是民眾可千萬別以為天氣不會冷!南方水氣影響,週三(30日)開始變天,週四(12月1日)還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氣溫下探17度。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預估北部東北部,在12月1日的時候,溫度大概介於17~21度左右,那下波的東北季風,在12月3日星期六的時候會逐漸的減弱。」

氣象局也提醒,隨著時序進入12月,溫度都會越來越低,日夜溫差也會加劇,不管是在家或出門,民眾都要格外小心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