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獻獎故鄉 陳菊讚高雄之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世界新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天(28日)載譽歸國,高雄市長陳菊今天特別頒獎戴資穎,恭喜她摘下香港超級系列賽冠軍,榮登「世界球后」寶座,為國爭光。

從市長陳菊手中接下20萬元獎勵金,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同時獻上這次獲得的獎杯給高雄市政府,感謝大家對她的加油和鼓勵,陳菊讚美戴資穎外型陽光瀟灑,比賽中能不斷檢討自己減少失誤。

高雄市長 陳菊:「每一場比賽都能夠得到冠軍,但是她會檢討每一場比賽她的失誤在哪裡,她為什麼能夠表現的這麼好?就是不斷的檢討中。」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我的敵人就可以說是我自己吧,因為我的失誤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多,但是就其實我不要那麼多失誤的時候,我的勝率其實大了滿多的。」

比賽中沒有多想,就是盡力去打,戴資穎在香港羽球超級賽直落二擊敗印度好手辛度奪冠,家人的一路陪伴,功不可沒。

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其實我都一直是以家庭陪伴的方式跟她一起成長,當然能達到這樣是很開心。」

戴資穎阿嬤:「很乖對我很好,回來就會來找我,如果有東西第一個就先給我。」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當上球后這件事情,應該是意外賺到的,因為本來就沒有預算在裡面。」

面對未來密集賽事,戴資穎表示將以平常心面對一切挑戰,並不會因為登上球后而有所改變,不論是12月4日的聯賽或是12月9日杜拜的年度總決賽,都將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