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台水首度攜手 進軍水上太陽光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台電與台灣自來水公司首度攜手,簽署備忘錄,未來15年計畫投入560億資金,興建太陽能光電,此外,台電也將在中部以南的水庫上設置水上太陽光電。

台灣兩大國營事業,台水與台電首度攜手合作,一起推動太陽光電,由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屋頂及土地,結合台電的太陽能技術,開發再生能源。

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 鍾炳利:「發展太陽能最需要的就是土地,不管是小的或是大的這個太陽能的場域,我們都要好好利用,趁能源轉型的機會,我們可以也順便帶動國內產業。」

雙方合作,首次將太陽能板從陸地移到水上。選定中部以南14座水庫,在離水面30公分高的地方,設置太陽能板。漂浮在水面,一方面解決土地問題,另一方面,水面也能幫助太陽能板散熱,提高發電效率。

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 鍾炳利:「這個水域裡面,因為有一個遮蔽的效果,所以它的優養化也會降低,優養化降低以外,它水面會有更好的所謂溫度控制,讓我們太陽能模板的效果會更好。」

台電強調,水上太陽光電計畫,會考量觀光需求,降低景觀的衝擊。台水也將並保留淨水廠,給水場等空間,讓民間業者參與。

台灣自來水董事長 郭俊銘:「民間業者有這些技術,他們也能夠把這些技術,往國外各國去推動,所以這個是有互惠、互利,而且協助國內產業的一個功能。」

透過兩大國營企業合作,預計完工後,年發電量可達2100萬度,供電給5800戶家庭使用,並減少1.1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綠能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