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甲子歲月 國光客運台中站搬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國光客運台中站搬家了!為了配合台中火車站前改建工程,今天(29日)上午進行拆遷,搬到距離舊站300公尺外的新民街,也就是空間寬敞明亮,嶄新的台中轉運站,獲得司機跟民眾的好評。

怪手一夾,宣告有52年歷史的台中國光客運舊站時代結束,為了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國光客運搬遷,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樣的搬遷,也可以讓我們舊站前的廣場,可以騰空,進行新的規劃。」

新的台中轉運站距離舊站300公尺,面積大了足足6倍,新的轉運站空間更大更明亮。

民眾 蔡先生:「煥然一新啊,新的氣象,本來就是因為那個地方(舊站)畢竟就是比較小一點,感覺上就是很擁擠。」客運司機 莫先生:「至少我們進出的時候,不會跟外面的車子,有互相擠來擠去的情形。」

國光客運舊站拆遷,站前廣場工程也同步啟動,未來國光客運台中站舊址,將興建一條公車專用道。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兩邊是綠廊圍起來的公車專用道,可以直接通到,台中新的火車站的轉運中心。」

結合鐵路高架化及轉運中心,站前廣場將出現新車站與百年老車站並存的狀況,對往返台中的民眾來說,動線與搭車地點的改變,將需要一段適應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