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小朋友打疫苗 衛福部餅乾公司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雖然氣象局說今年是暖冬,但日夜溫差越來越大,流感病毒也蠢蠢欲動,為了鼓勵小朋友接種流感疫苗,衛福部和餅乾公司合作推出「乖乖打疫苗」 包,提醒民眾打疫苗,讓病毒乖乖不發作。

衛生局人員:「你最勇敢囉,怎麼那麼棒啊!」

不管大人小孩,趕在流感高峰期前接種疫苗,今年(2016年)冬天雖然遲到了,但是日夜溫差越來越明顯,感冒容易找上門,桃園市衛生局加碼訂購限量版防疫乖乖,鼓勵小朋友勇敢打針。

民眾:「(送給小朋友這包乖乖),(鼓勵他來打流感疫苗),(你覺得這個有沒有吸引力),應該有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衛福部疾管署和乖乖合作,設計「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的限定版乖乖,分發給各地衛生局宣傳並鼓勵兒童施打疫苗,桃園先前分配到900包,為了讓更多小朋友能拿到,這次一口氣 加訂7500包防疫乖乖。

桃園市衛生局疾管科專委 林國甯:「其實我們小朋友數量,是遠超過這次訂購的數量,但是因為我們還是認為是說,用鼓勵的方式來執行,還是採取限量的方式,提醒符合這種資格的民眾,應該要盡速接種。」

6個月以上至6歲的幼兒,只要持健保卡及兒童健康手冊到各區衛生所「乖乖」接種流感疫苗,就能拿到一包限定版乖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