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碳排放倒數第十 再生能源加快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29日在台北舉辦「討論台灣減碳」記者會,會中指出國際「氣候變遷表現指標」台灣排名倒數第10。而台灣,目前火力發電仍佔了七成,環保團體就呼籲政府,要加速再生能源發展。

有研究指出,2016有可能是史上最熱的一年,不只是台灣冬天越來越熱,就連北極最近一個禮拜的溫度,也比過去高出20°C,而氣候變遷表現指標報告顯示,台灣的國際「氣候變遷表現指標」是全球倒數第十,屬於「非常差」的等級。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 徐光蓉:「我們台電還計畫蓋很多的大型的火力電廠,這個一蓋下來就是三、四十年,我們的電力的結構就被鎖在這裡了。」

環團呼籲,發展再生能源,是台灣減少碳排放的唯一出路,而且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人才與技術,就看政府在電業法改革上,是否下定決心。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我覺得更重要要修一部好的電業法,讓這再生能源能夠發展。」

台北大學教授 王塗發:「(能源政策)最大的這個問題,是在於我們是由一家綜合電業,台電所壟斷,造成我們過去的這個能源政策,你不管規劃再好的能源政策,都沒有辦法做到。」

王塗發教授指出,世界各國都在全力發展再生能源,但現行電業法的兩階段修法,完全阻礙再生能源的發展,希望蔡政府能加快腳步,不要讓非核家園淪為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