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掩蓋活摘 專家:疑點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美國國會眾院今年6月通過343號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暴行。近期,中共央視的《焦點訪談》,試圖否認強摘器官的指控。不過有學者指出,關於強摘器官的核心問題,中共卻一直在迴避。

從今年6月至今,包括CNN、費加羅報等,數十家國際主流媒體,引述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等3位獨立調查員的結果,指證從2000年到2015年,中國器官移植的真實數量,是每年6—10萬例,遠遠高於中共官方宣稱的每年1萬例。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們剛完成的這份報告,一共有2400個註腳,其中2200多個是來自中國政府的資料。單一間醫院就可能有8千例,所以,怎麼可能(全中國)總數是1萬例?」

11月12日,中共央視《焦點訪談》,試圖通過2名官方移植醫師,否認強摘指控。他們列舉的理由是,全世界每年器官移植,加起來只有10萬例,不可能全部都被中國做完。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個說法其實是很沒道理的,因為全世界總量這個數字怎麼來的呢,是各個國家把自己做的數字報上去,那中共方面就報了1萬。如果中共自己做的要加5倍的話,那麼整個全世界的數字也就會增加了。所以他那個說法、邏輯是混亂的。」

《焦點訪談》用三分之二的時間,大談2015年後中國的器官捐獻。不過2015年以前,器官來自哪裡,《焦點訪談》沒有回應。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第一,中國大陸1999年後出現爆炸性增長,肝移植是99年前的180倍到436倍;第二,器官移植等待時間超短,平均1至2週,最快的4個小時;第三,它2006年肝移植註冊的年度報告裡面講,它們急診移植達26.6%;這都是中共官方數字;它們要把這幾個數字給全世界講清楚,它們(器官)是怎麼來的。」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從它市場的表現看,絕對不只是死刑犯。調查人員和專家用很多的事實,進行了證實,中國確實存在著一個活摘器官的現象,其中很大一個被活摘的群體,就是法輪功受迫害的群體。」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也在《焦點訪談》露面,但海外專家質疑,黃潔夫首先應當回應,關於他本人的疑點。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他應該先交代,2012年他做了五百檯肝移植的來源到底是打哪裡來,他已經成為國際上涉嫌活摘器官的兇手。」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這些事實真相,它不希望中國大陸的老百姓了解這個情況,它們所有說辭,辯解都是非常蒼白。」

就在今年,美國國會眾院通過343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追查國際組織也表示,強摘器官的真相,民眾或許可以從剛剛上線的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中,自己尋找答案。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