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工作 興航員赴勞動局、立院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並宣布解散,員工自救兵分多路陳情,昨天(29日)晚上更以夜襲的方式突襲民航局,用行動表達要民航局不要收回航權,讓興航能繼續營運,今天一早,員工代表也分別前往台北市勞動局,以及立法院陳情,尋求協助。

興航員工:「要工作,保航權。」

高舉口號標語,50多名復興航空員工,夜襲民航局,大聲抗議,要求民航局暫緩收回航權,讓復興航空能繼續營運。

民航局飛航安全組專委 吳家珍:「12點收回航權的事情,是不會的。我們可以看復興,他們有來函了,那這個我們會做審慎的處理。」

11月30日0點,是復興航空的大限之日,過了這個時刻,民航局就要收回航權,不過面臨興航員工抗議,民航局改弦易轍,強調不會在這個時候就收回興航航權。

不過興航提交民航局的陳述書,內容隻字未提復航計畫,只說明停航決議過程,等於正式宣告65歲的興航壽終正寢。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林明昇董事長,如果你不要我們了,你就把這個航權讓出去,好好的跟我們未來的東家談,今天你擋在這一關,然後讓員工被迫去跟民航局做請願,這是不對的,你應該要出來幫我們擋的,而不是草草了事,送一個解散書給民航局說我還是要解散,但是這邊明明就聽到這麼多消息說,有買家願意來接手。」

除了夜襲民航局,興航員工也透過立委陳情,或到北市府勞動局等多點開花方式,企盼有力人士相助能夠力挽狂瀾,就怕沒保障,興航原先答應在月底30日提前發薪水,真的兌現了嗎?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有人有入帳)但網路上還查不到明細,所以我們還無法核對說,到底公司今天匯給我們的錢,是不是跟我們預期的一樣。從一開始我們認知,(信託專戶)這六億是資遣費,後來發現是薪資加資遺費,再後來又變成說是回聘人員的薪水也在裡面,那我們真的很怕這底下,到底還有多少的隱藏費用。」

興航雙手一攤,員工各個害怕得不到保障,若是沒有完整的配套,一波波抗議行動未來可能隨時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