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法修法首推綠電 立委:貴3倍誰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爭議不斷的「電業法」修法,終於在今天(30日)進到立法院審議,第一階段先討論綠電,而不是當初強調的電業自由,經濟部長李世光說,這是公聽會討論的結果,要一步一步來。

電業法修法,終於送進立法院審議,第一階段先推「綠電」,藍營立委質疑,綠電售價和一般用電價差三倍,民眾根本買不起。

經濟部長 李世光VS.立委(國)廖國棟:「那麼貴誰會買?會啊,我會買啊!綠電已經有2.7億(售出),(部長你不要用你的想法去想大眾的事,如果今天我是家婦、我是公司,我明明有3元台電的電我不用,偏偏要去買綠電9元,會嗎?有誰那麼傻瓜那麼笨,9年之內要達到20%,你這根本是騙人的。」

經濟部長 李世光:「綠電先開始,電業自由化的思考是一步一步往前推進的,這是我們跟很多次的公聽會,經過討論之後所下的決定。」

李世光強調,修法要一步一步慢慢來!但法條拖了幾十年沒更改,已經讓電廠「促協金」爭議,鬧得沸沸揚揚,雲林縣長李進勇,甚至北上監察院陳情、討公道。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VS.立委(民) 蘇治芬:「這筆錢現在在麥寮發電廠敦親睦鄰的帳戶嗎?這個我想我們合約只是在它的基本電費...,難怪人家告你,難怪人家檢舉你。」

經濟部長 李世光:「促協金在電業法有放在裡面,所以我們等到法規通過,這部分才能夠處理。」

幾十年的問題,無「法」可管,現在得等新版電業法上路,才有機會解套,但是電業法本會期通過機會渺茫,這些爭議,恐怕還得再拖上好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