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低迷台股 證交所邀學者專家開藥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證交所今天舉辦座談會,邀請知名學者專家參予,討論主題就是如何活絡台股,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建議,延長盤後交易時間,以及,改革稅制。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今天的成交量還不錯,今天破了1007億,不過它1007億,可能是今年破千億的交易日,可能不到20天。」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憂心忡忡,台股長期低量,千億交易量,已經是屈指可數。翻翻資料,代表股市活絡的周轉率數據,從過往的142%,下降至近期的78%,整體下降45%,交易量整體下滑31%,交易主力,由散戶轉向法人外資。

台經院副院長 邱俊榮:「比如第一個,怎麼樣去增加散戶投資的容易度,或是降低門檻,是不是我們可以調整盤後交易制度,我們現在是半個小時,這個部分有沒有一些調整的空間。」

證交所找來專家學者,探討如何活絡台股、挽救低迷股市,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建議,台股可延長盤後交易時間,提高散戶交易誘因,此外,發行ETF的公司,多以大型股為選股標的,也可考慮納入中小型優秀個股,提高投資人興趣。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股市要怎麼去活絡它?我覺得是說整個政策要有一致性,目前的確稅是很重要的一個考量。」

與會專家都認為,要振興台股,首先應進行稅制改革,包含內外資課稅不一,兩稅合一減半等措施都要檢討,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認為,交易量減少將對各產業造成影響,股市更是經濟的櫥窗,台股量能不足問題,必須儘快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