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美味安心 雲林推廣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推廣在地優質豬肉,建立安全品牌形象,雲林快樂豬品牌獲得肯定,今年也被選為國宴主菜。為了讓民眾可以直接吃到,雲林縣政府鼓勵餐廳業者加入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豬肉放入油鍋,煎至表面呈現焦黃色,灑上玫瑰鹽、淋上紅酒醬,再用地瓜、紅蘿蔔、花椰菜擺盤,就是一盤美味的香煎松阪肉。另外還有豬肉捲、東坡肉,一道道豬肉料理,看的令人垂涎三尺,使用的食材來自雲林的快樂豬,養成過程不簡單。

養豬業者 林樹林:「豬隻如果生病,也不能打針,也不能吃藥,要讓牠自己好,如果不會好死掉了,也是成本,別人養豬九成存活,我們養豬只有八成多。」

業者表示,拒絕使用瘦肉精、抗生素,還要建立履歷,成本硬是比同業多兩成。雲林快樂豬從飼料餵養,屠宰端、分切端,每個環節都經過產銷履歷認證。快樂豬打響名號,還吸引到蔡英文的注意,今年被選為國宴主菜。雲林縣也鼓勵餐廳業者加入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雲林縣副縣長 張皇珍:「103年到105年,我們一共銷售了一萬五千多隻,在生產過程當中,確實也都經過非常嚴格的產銷履歷的認證,農業處產銷履歷的認證也達到將近六百件」

為了讓民眾可以直接買到吃到雲林快樂豬,目前台灣已有四家連鎖賣場量販店,可以直接買到快樂豬,也有15家連鎖餐廳業者,使用雲林快樂豬肉品,要讓民眾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