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樂音三重奏 撫慰病童正面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去年7月,為了鼓勵八仙塵暴意外的傷者勇敢面對,站上中國附醫兒童醫院舞台。這一次,郭虔哲邀請小提琴家施奇宏,及鋼琴家顏華容,帶來三重奏,希望藉由音樂,幫助病童及家屬正面的心靈療癒。

悠揚的琴音迴盪在兒童醫院的大廳裡,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小提琴家施奇宏,及鋼琴博士顏華容,三位國際級音樂家齊聚,希望用音樂,給現場小朋友力量,勇敢面對未來。

旅美大提琴家 郭虔哲:「他們一起演奏,一起分享音樂,其實這種快樂是你沒有辦法去形容的,那你如果可以帶一小小部分一種快樂,跟別人分享,那個是無價之寶。」

音樂撫慰人心,郭虔哲也帶來為八仙塵暴傷者,特別錄製的專輯《夜晚的星星》,陪伴病童及家屬,度過孤獨的夜晚。

旅美大提琴家 郭虔哲:「他們可能躺在病床,那你去看他的機會也很少,或者是人家爸媽來看有限,可是音樂可以一直一直陪伴著他。」

其中,從小嚴重貧血,飽受輸血、打針苦痛的林香汝,與鋼琴家顏華容四手聯彈「望春風」,要用自身學習音樂,抒發情緒的經歷,激勵病友藉由音樂產生正能量。

血友患者 林香汝:「不論是在病痛或者心情不舒服的時候,我覺得可以推薦他們從音樂去找到他們舒緩壓力的出口。」

院方表示,治療不能只靠藥物,音樂能使人身心放鬆,進而產生正面能量,大步走向復原康健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