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病房助溝通!讓病人多安全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智慧科技運用在產業、居家,現在也大量進入醫療領域中,不少醫院規劃「智能病房」,希望可以改善病房安寧、提供疾病照護資訊及醫護病間,更有效地溝通。

智能病房裡的病患透過數位床頭卡,將需求快速通知醫護相關人員,也可以利用醫院提供的 病人照護助理手機,傳遞需求。

病患:

「比較方便,相對以後如果說,無人照顧的病患時候,它會比較有一種安全的感覺。」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督導李穎俐:

「病人很快透過我們數位床頭卡的圖示化的按鍵,可以傳她所需要照顧的需求,給我們的護理師,我們的護理師可以在她的手機裡去接收到病人的需求,然後立即回應病人照顧的需求。」

智能病房將病患住院期間,醫療照護所需的各種資訊,充分提供給醫療團隊、病人及照護者。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督導李穎俐:

「病人他有時候需要留言給我們的醫師,譬如說,他想要病情解釋,醫師查房的時候,可能過來的時候,看到病人需求的留言,他可以提供,這樣子的病情照顧需求給病人。」

智能病房可改善病房安寧、提供疾病照護資訊及醫護病間有效溝通等,將是未來醫療照護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