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菁英掌川普財政 將進行重大稅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政府的 財務部長和商務部長人選已經出爐,兩人都是金融界老將,預計將會大幅執行減稅政策。

週三,川普的「白宮過渡小組」正式確認,提名前高盛銀行家、華爾街資深人士史蒂芬·穆欽(Steven Mnuchin)為財務部長,而現年79歲的億萬富豪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則將出任商務部長。

路透消息顯示,這兩位提名人將制訂川普政府的經濟計畫。其中,財務部長提名人穆欽在週三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將進行上世紀80年代雷根政府以來的最大規模稅改。

川普政府財務部長提名人 穆欽:

「稅法太複雜,人們花費太多時間思考,如何減少稅負。」

穆欽聲稱要簡化稅法,他並表示,稅務改革最大的受益者將是中產階級。

川普政府財務部長提名人 穆欽:

「中產階級會得到大額減稅,富人們雖然也會得到減稅,但將被調低的稅收抵免所抵消。」

「經濟增長」將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務,穆欽指出,他們目標將GDP增長率維持在每年3至4個百分點。他說:這對國家是相當可觀的數目。

而商務部長提名人威爾伯·羅斯,則顯示出要在貿易領域進行深刻改革的雄心。有分析指,羅斯與穆欽都更傾向於國與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協定,對區域貿易協定則持批評觀點。

川普政府商務部長提名人 威爾伯·羅斯:

「墨西哥與其他國家有44項貿易協定,讓墨西哥的國際航運優勢強於美國。我們將想辦法改革。」

紐約經濟決策機構資深經濟學家 Cary Leahey:

「川普選擇了成功人士,我們不要否定這一點。對華爾街來說,他們是鬆了一口氣。川普做了比較安全的人事選擇,市場也對此反映樂觀。」

目前,川普內閣最受矚目的國務卿人選,仍無定論。週二晚,川普與該位置的熱門人選羅姆尼共進晚餐,而其他可能的人選還包括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等,加州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也在考慮範圍。

川普團隊並在週三上午表示,本週或不會再公布新的人事任命。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