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股價震盪 北檢約談張國政、林明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興航解散 後引發的一連串效應,前民航局長張國政,連續2天在股市交易盤中,針對是否接手復興航空召開記者會,造成興航股價大震盪,台北地檢署今天一早,首度以證人身分傳訊張國政,同時約談興航董座林明昇到庭,對於庭訊內容,林明昇不願多談,而張國政則表示,清者自清。

興航董事長 林明昇:「小心,小心。」

面對媒體大陣仗,興航董座林明昇不願多做說明,倒是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強調清者自清。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我不用喊冤嘛,沒有的事,怎麼會喊冤呢?」

結束北檢2個多小時的偵訊,張國政還是堅信自己的清白,檢調大動作傳喚兩人,就是要查個清楚,張國政二度召開記者會與興航股價震盪間的關聯,是否違反證交法,意圖影響股價。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我們從頭到尾,我們根本就沒想到,什麼股票會漲會跌,我把我們所有開會的記錄,我都給檢察官看。你們去查查嘛,查了拿出來,叫我沒有話說嘛!我連寶典什麼公司我都不知道,我沒有跟人家接觸,講的名字我一個都不認識。」

嚴詞否認外界傳言,說開記者會是要幫忙入主私募基金,出脫手上5萬多張持股,也歡迎檢調來查,不過週二(11月29日)5分鐘快閃接手記者會一召開,興航股價馬上漲停,震出5萬多張歷史天量,隔天宣佈確定不接,股價卻陷入跌停不起,慘遭套牢,陷入泥淖。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說玩假的,我不是玩假的,我是真的。說這個股價,說我是股巿炒手,我後來那天晚上我看電視,我自己就好笑,我要接它,晚上萬一民航局說好,同意,交給你接,我股票漲了,倒楣誰啊?我啊!」

張國政對於他的新封號「股市炒手」,覺得好笑。但對於上午庭訊的內容,直說與林明昇所說的都一致,更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打太極。

眼眶略為泛紅,張國政似乎頗感委屈,儘管口口聲聲說是真心要接興航,但再度造成興航股價震盪,就等檢調調查個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交通部收回航權 月底前將完成分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