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黨派立委 搶救陸維權律師江天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十天前在長沙失蹤,目前仍舊下落不明,台灣立法院跨黨派立委也站出來,聲援維權律師江天勇。多位立委也強調,台灣和中國連結緊密,更應該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為民主、自由發聲。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所有聽得到這個聲音的朋友,也能夠一起加入這個行動,一起聲援包括江天勇乃至於所有中國的維權律師。」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所以每次一定要站出來,不管一次兩次三次,持續發聲,再微小的光芒他一定會變成火炬。」

不分黨派立委站出來,聲援失蹤十天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十年來,他參與過陳光誠、高智晟案、反歧視等維權案件,2008年起更大面積代理法輪功案件,11月中旬,他到長沙關注去年709事件被抓的謝陽律師案,卻在回京的路上,就此「被消失」。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講被消失,但是是每一個家庭,每一個有自由思想意志的人,在那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裡面,非常困難甚至非常危險的一個處境,那我們所有關注人權議題的朋友,都應該要來看見,我們旁邊的這個國家,它有非常嚴重的人權議題。」

臺灣人權促進會副祕書長 施逸翔:「我們可以非常合理的懷疑,現在江天勇律師的人身自由,以及遭到酷刑,是非常令人擔憂的。」

維權律師江天勇母親:「我心裡非常著急,非常難受,我不知道我的兒子發生了什麼情況。」

事發後,江天勇的七旬老父求助律師、公安查找江天勇下落,到了警局卻一再被刁難,由於江天勇曾在2011年遭綁架失蹤2個月,期間被酷刑對待,也曾遭國保痛毆導致左耳穿孔,前年更曾因死磕建三江事件被打斷八根肋骨,港台聲援更要求中共公安部門交代江天勇情況,也呼籲遵照中國憲法,依法治國。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委 陸正義:「也請中共當局能夠正視,他們國家的根本大法(憲法),以及在國際上所簽訂,有關於人權保障的任何公約,能夠落實。」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其實你幫助中國的人權的條件,能夠漸漸的成熟,能夠幫助中國成為真正的法治國家,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自己,跟中國的交流,可以更獲得保障。」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是希望中共當局,不要把這些維權律師,當成洪水猛獸,因為台灣走過最艱難的關卡,可台灣走過來了,那也給中國大陸有一個方向,說這條路是對的道路。」

強調台灣也走過戒嚴的黑暗,朝野立委跨黨派聲援,就是要向中國當局,展現台灣民主、自由的堅持,台北律師公會也稱,這股力量會一直支持中國維權律師,讓他們知道,在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路上,他們並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