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力吹進醫療 機器人開刀不是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的機器人出現在生活中,除了銀行有接待機器人,最近還有醫院派出搬運機器人幫忙送貨,醫院與專門研發機器人的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也許未來,機器人幫開刀的場景很快會到來。

未來幫我們開刀的,可能不是醫生而是機器人。現在已經有許多手術 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而且還出現取代護士的搬運機器人,協助運送較重的手術醫材。

林口長庚院長 鄭明輝:「我們在林口的開刀房有用機器人來幫忙載運這些設備,那事實上可以更安全、更有效率。」

30日,長庚醫院與台北科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在臨床醫療照護領域,為台灣醫療提供更多援助。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姚立德:「我們有一個醫療機器人,它可以把病人從床上抱起來,然後就是走到你要走的那個地方去,然後再輕輕地把他(病人)放在床上。」

林口長庚研究部主任 馮思中:「用機器人來輔助開刀已經是現在我們常用的工具了,那以後更進步搞不好,是不是整個機器人可以取代醫生來幫病人開刀,也是不是不可能。」

機器人技術運用範圍已從工業運用發展至服務型機器人,希望藉由台灣的科技實力,為台灣醫療再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