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評鑑第一 興大開發頂級麝香貓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印尼野生麝香貓咖啡是世界公認最昂貴、最頂級的咖啡,每公斤甚至賣到新台幣2萬4000元,現在不必依靠麝香貓,台灣中興大學楊秋忠教授分離出天然麝香貓咖啡菌種,不須靠傳統採集動物排泄物,就能產出風味不遜色又衛生的「麝香貓咖啡」。

散發著陣陣香氣,咖啡香中還帶點麝香味。

中興大學土環系講座教授 楊秋忠:「是把麝香貓的生豆經過分離、純化,還有DNA鑑定,最後把它繁殖成功把這個繁殖成功的菌種就噴到這個紅的這個咖啡的生豆上面,最後就是經過發酵、然後烘烤所形成的這個麝香貓風味的咖啡。」

楊教授帶領研究團隊從麝香貓咖啡豆萃取出益生菌,還模擬麝香貓體內消化發酵,改變益生菌的比例,再加上烘豆技術,才讓麝香貓咖啡產生栗香、杏仁、榛果等多種自然呈現的香氣。

中興大學土環系講座教授 楊秋忠:「把這個不同的菌接種在一起,最後一個菌群在麝香貓的生豆裡面去發酵,這個就是等於是在風味上就是出於不同的特色的地方。」

業者 楊登嵙:「這一項發明來講,就把這一個(麝香貓的生豆)價格,整個大大的降低到它原來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中興大學指出,印尼野生麝香貓咖啡,是世界公認最頂級的咖啡,價錢昂貴也不人道,研發成功的麝香貓咖啡,衛生安全也更有保障,更獲得國際評鑑第1名,成功創造另一個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