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 田尾變種聖誕紅討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再過3週就是聖誕節了,今年年中開始,受到連月來天氣酷熱的影響,產量少了2成,高品質的聖誕紅比去年少了許多,為了應景需要,彰化田尾業者進口栽植變種的聖誕紅,小巧可愛,一起去看看。

滿滿的聖誕紅盆栽,就知道聖誕節快來了,民眾提早布置聖誕節,選購應景的聖誕紅,彰化田尾花卉業者說,受年中連續高溫影響,聖誕紅產量少了2成, 12月中旬聖誕紅交易才會最熱絡,目前價格與去年同期差不多。

民眾:「應景啊,有那種比較熱鬧,看起來就很熱鬧,就很有節慶的感覺。」

民眾:「(景氣會不會影響購買意願) ,不會,我覺得看花心情很愉快,對啊,尤其把家裡布置的就是像有佳節這樣子,我覺得很棒。」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今年一直都是很炎熱,到最近才溫度有稍微的下來,所以整個聖誕紅的栽培過程裡面,高品質變成會比較少一點點。」

景氣差,但民眾購買聖誕紅的意願不減,業者也推出新品種的聖誕紅,小小的盆景,枝葉茂盛,顏色多很討喜。

民眾:「心情不好的時候,家裡妝扮的美美的,心情會變好。」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它的分枒性可以多到10、20枝,所以它雖然花比傳統聖誕紅花小,可是它的花芽因為比較多,所以看起來就會很明顯的跟傳統聖誕紅不一樣。」

大紅的聖誕紅一直是民眾聖誕節的首選,今年業者推出變種的聖誕紅來試水溫,測試民眾喜愛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