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老人癡呆 彰化復古桌遊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為了讓老人藉著活動,走進社區,彼此照應,過群體健康的生活,彰化縣政府29日在彰化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辦理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縣長魏明谷擔任關主,與現場200位長輩一起同樂。

骰子開出只有3點,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擔任關主,一開始就輸掉籌碼,但也與長輩一起同樂,透過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魏明谷希望長者們走出家庭,與社區民眾彼此互動。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透過玩棋、打麻將、玩象棋、還是四色牌,讓我們老人家有朋友、有伴,然後動腦還能活動,讓我們老人家不會那麼早老化。」

長輩們大家動動腦,一起同樂,遠離老人癡呆症,現場歡笑聲不斷。

長輩:「我會玩,就多玩一些。」

台灣麻將休閒協會理事長 周尹忠:「老人家一些健康的活動,運動身體又活動腦袋,那樣生活才會健康,像這次比賽,我們就贊助一些器材、還有裁判部分。」

彰化縣65歲以上的人口約有18萬人,占全縣總人口數14%,面對高齡化社會,縣政府希望長輩能打理自己,減輕家中晚輩及社會機構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