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芙蓉雞片|廚娘香Q秀

芙蓉雞片

芙蓉雞片

6人份材料:
 雞柳2條、雞蛋4顆、鮮香菇3朵、胡蘿蔔水花片60g
 金華火腿末30g、蔥段1支、大豆苗150g

調味料
 鹽1t、雞粉1t、糖1t、胡椒粉1t、玉米粉2t、高湯1杯、米酒1t

 

做法:
 1.鮮香菇洗淨,川燙切成片狀。胡蘿蔔洗淨,切成水花片川燙備用,豆苗挑洗乾淨備用。
 2.火腿洗淨蒸熟,切成0.2㎝片狀及末狀備用。
 3.雞柳洗淨剔除筋絲,用刀切成茸狀備用。
 4.取一容器加入切碎的雞茸,加入鹽、雞粉、米酒、玉白粉拌勻。
 5.取一容器把蛋清、蛋白分開,取蛋白打成蛋泡,加入材料4拌勻備用。
 6取油鍋加熱(油溫120.℃)用湯匙挖取,放入油鍋裡炸至定型,即成雞片撈起。(湯匙可先抹油,這樣材料比較容易滑入油鍋)
 7取鍋加熱,放入1t油爆香蔥段,續放入副材料香菇片、水花片、火腿片,高湯、調味料、煮開續放入雞片,勾芡裝盤,大豆苗川燙墊底,灑上火腿末即可。

*這是一道很適合老人、小孩的菜餚,雞肉剁成雞茸後,真的是入口即化,也是一道令人回味無窮的宴客菜!

完整影片教學➤  http://www.ntdtv.com.tw/b5/20120313/video/157844.html

文章轉載: 廚娘香Q秀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