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子遊台遇「梅姬」劫後餘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今年九月的梅姬颱風來襲,當時台中一家酒店整修工程中的鷹架倒塌,砸傷來台中市自由行的馬來西亞的23歲女子佳穎,一度傷勢嚴重,後來經過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療團隊努力救治,今天(2日)佳穎出院了,她和媽媽、哥哥寫卡片感謝整個醫療團隊的照顧。

經歷兩個月又7天的住院治療,佳穎從重度昏迷到如今可以侃侃而談,她特別製做一張謝卡,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未來她還要繼續環台的計畫。

馬來西亞籍女子 佳穎:「他們都好好喔,他們好熱情,好像太陽一樣!」

佳穎媽媽 黃女士:「他會很熱心,很熱忱,而且我覺得他們是無微不至這樣子喔,他們會時常關心你,他們會不止關心病人,還要關心我們這種家屬的問題。」

陳肇烜醫師表示,當時佳穎送來急診室時昏迷指數為6分,電腦斷層顯示 頭部雙側前額顱骨開放性骨折,頭皮及臉部也有12公分的撕裂傷,在11月1日也接受顱骨成形術,目前恢復良好,出院後將在台中再待3個月持續回診復健,還需要再做顏面重建手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醫師 陳肇烜:「(以後)可能要注意一些比較頻繁頭痛頭暈的症狀,再來她的行走方面,因她有一段時間其實是臥床,後續下床之後會不會造成下肢沒有力的一些狀況,可能要注意一下。」

中國附醫特別為佳穎準備一只背包和松鼠玩偶,希望她能繼續未成行的旅行,而她出院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到逢甲夜市吃小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