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級展演空間 屏東演藝廳3日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歷經幾番周折與挑戰,屏東演藝廳12月3日週六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在前縣長蘇嘉全任內即開始著手規劃的屏東演藝廳,歷經兩任縣長期間的興建工程規劃,這個國際級的展演場館終於落成啟用,帶您一睹為快。

優揚澎湃的旋律,從有45個音栓、2793根音管的管風琴中演奏出來,與頂級史坦威鋼琴巧妙奏合,讓在場演出的演奏家及聆聽的觀眾,都感受到非凡無比的聽覺饗宴。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錦發:「(德國設計師)特別設計了裡面用台灣的桂竹,所做的音管,那個音管,他就命名福爾摩沙笛//第二個特色是它的平行的射出管,平行的射出管這也是它獨一無二的設計。」

台灣館風琴協會理事長 蔡純慧:「這架管風琴是在台灣音樂廳裡面,第二架管風琴,非常非常的好,它可以彈各種不同時期的音樂作品,它的音色的廣域度非常的豐富。」

南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蔡淑媛:「(屏東演藝廳)國際的規格裡面,我相信演藝廳的出來的聲響,一定會讓觀眾以及演奏家,演奏有一個非常舒服的感覺。」

屏東演藝廳以三合院為發想的建築體,充滿弧度的外觀,從視覺及整體建築上讓人覺得親切,融合傳統「埕」的設計,維繫地方情感的功能,在廣場上可以進行多元豐富的藝文活動,滿足民眾不同的需求。

民眾:「因為這邊是圓弧狀,覺得滿漂亮,所以來這邊拍畢業照。」

開幕記者會上貴賓雲集,多位南臺灣教育與藝文界人士都非常期待演藝廳的開幕,希望在南台灣屏東能開拓觀眾藝文視野,厚植在地發展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