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爆衝突柯建銘遭毆 府院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在立法院外頭,遭到抗議人士毆打、丟水瓶,還一度摔倒在地。事後柯建銘譴責暴力,認為勞團實在太過火,還說台灣民主已經走到盡頭。而總統府與行政院也都同聲譴責暴力。

柯建銘遭勞團追打包圍,混亂中脖子被人伸手勒住,西裝都快被扯掉,柯建銘滿臉通紅,身旁員警大動作又推又拉想要救人,此時柯建銘不慎摔到在地。

在警方護送下,柯建銘倉皇回到立法院休養。府院黨紛紛關心柯建銘傷勢,並同聲譴責暴力。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沒資格代表勞工」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立法院外發生了勞工團體毆打立法委員柯建銘的事情,我們覺得這是不理性的行為,暴力不可取,行政院對於這種行為,表達最大的遺憾與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副秘書長 李俊毅:「呼籲檢警...」

遭遇暴力混亂場面,柯建銘依舊心繫開會,經過短暫休養之後,柯建銘現身朝野協商,首先譴責暴力。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第一我還好 只有一段時間危險 就是有人從我後面勒脖子 沒辦法呼吸。台民主可能走到盡頭了 運動團體過火了 提修法就要被霸凌 難道這是進步價值和民主」

這場衝突造成三名員警、一位民眾受傷送醫。警方也逮捕一名用水瓶攻擊柯建銘的現行犯。勞基法修法爭議演變成立委與勞團衝突對立,並非外界所樂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