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翻轉如飛魚 滑水世錦賽超精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在國外風行已久的纜繩滑水,是結合了傳統滑水、滑雪與衝浪的水上運動,今年在墨西哥舉辦的纜繩滑水世界錦標賽更是讓觀眾大開眼界,各國好手就像騰空的飛魚一般,展現水上翻轉的高難度技巧!

能想像嗎?人類居然能騰空於水上!纜繩滑水有別於傳統由船隻拉選手的方式,是利用建置好的空裝軌道拖曳力量與電纜帶動人們前進,滑水選手最基本要做到的就是能夠全程站立完成一圈的滑行,並在跳台展現穩定的跳躍動作,最後再來個大空翻的完美ending pose。

參賽選手各個拿出看家本領,從乘風破浪的出場,到水上盡情的旋轉、跳躍、空翻,迸發出各式水上特技,讓觀眾們大飽眼福,神乎其技的境界更讓來自以色列的冠軍選手萊奧被盛讚為滑水界的洛基(Rocky Balboa)。

男子組冠軍 萊奧(LIOR SOFER):

「超級開心。我從來沒想到…但你知道的,我夢想過,而我現在真的、真的非常開心。這是漫長的一年。今天有人說我是滑水界的Rocky Balboa,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讚美,所以我超級開心的。」

女子組方面,來自德國的茱莉亞選手是當前的歐洲冠軍與世界排名領先者,在水上如魚得水的平轉、空翻都驚豔眾人,果然不負眾望獲得85.33的高分,領先第二名的63.00,以女中豪傑的完美架勢奪得冠軍頭銜。

女子組冠軍 茱莉亞(JULIA RICK):

「我感到非常的興奮,終於能夠得到IWWF世界公開賽的冠軍,特別是兩個星期前我才剛獲得WWA世界冠軍,所以現在我是真正的世界冠軍了。」

纜繩滑水結合了傳統滑水、滑雪與衝浪,是在國外風行已久的水上運動,除了非常刺激之外,所需要的技巧也相當高難度。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