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面具日本熱賣 面具老闆笑不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萬聖化裝舞會的節日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有一款面具卻還在持續熱賣著,就是川普面具!可見即將出任美國總統,他不管在大選前後都是個話題人物。然而,日本這家面具工廠的老闆,在生意拜川普而興隆之際,卻又讓他感到了焦慮。

這裡是日本東京附近的一家橡膠面具工廠,好幾個員工正在趕製面具。這副面具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猜到了嗎?這是最新出爐的美國總統─川普的面具。

從5月份開始到10月的萬聖節,甚至一直到大選前後,川普面具的訂單暴增到600個左右,而希拉蕊柯林頓的面具訂單卻只有400個。目前川普的訂單仍持續湧入,預計會持續到年底的年終派對旺季,暴衝的訂單讓工人們疲憊不堪。

生意這麼好,日本面具廠老闆八木原隆弘(Takahiro Yagihara)卻對川普產生矛盾的情結。

日本面具廠老闆 八木原隆弘:

「雖然我對他的獲勝有些複雜的情緒,川普的面具卻賣得更多了。然而,川普先生當選總統對日本來說不算是好消息,所以生意興隆與川普當選這兩件事令我感到矛盾。」

川普勝選讓許多日本人對未來感到不安,他不僅對日本獲得核武器的可能性提出評論;並要求盟國必須支付更多錢以換取美軍的駐守,以及反對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自由貿易協定等等,都增加日本人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位於日本埼玉縣的這家工廠,專門生產以卡通人物和政治名人為主題的橡膠面具。以前美國和日本選舉時,政治主題面具也出現過銷售成長。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面具,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面具。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