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下週到齊 上任首日就談「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五從俄亥俄州回到紐約後,立即開始密集的會見,他的內閣成員候選人。川普也告訴媒體,下週會公布幾乎所有內閣要職人選,並將非法移民、歐巴馬健保等議題,列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週五,紐約川普大樓又迎來「求職潮」,來應聘川普內閣職位的潛在人選,紛紛趕來與候任總統川普會面。川普透過「福克斯新聞」表示,將在下週公布幾乎所有內閣重要職務的人選。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大衛·佩爾多認為,川普正在組建一支執政「夢之隊」。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 大衛·佩爾多:「他正組建一支夢之隊,穆欽、羅斯、蒲博思,川普正放眼全美選取人才入閣。與過去八年相比,現在是個嶄新時代。」

川普目前提名的內閣部長,有多位億萬富豪,如財長穆欽、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等,他們熟諳美國的經濟體制,參議員佩爾多認為這是件好事。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 大衛·佩爾多:「為什麼不從自由企業系統選些人才?我一直主張這麼做,熟悉美國資本體制運作的人不多,這樣會重振美國經濟,這並不難。」

目前,內閣中相當重要的國務卿人選仍沒有著落。不過國防部長已經榜上有名,前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馬蒂斯或將得到提名,川普預計在下週一正式公布這一任命。此外,國土安全部長和國家情報總監等重要崗位,也在等待提名。

美國副總統候任人彭斯在週五接受《華爾街郵報》採訪時透露,川普期望在正式上任後,在稅務、歐巴馬健保和移民法三項議題上迅速推進。同時,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也將成為首要任務之一。

而川普則在同一天接受採訪時說,他入主白宮的第一天,或許就會觸及「美墨邊境牆」的議題,但並未透露細節。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