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訪美後又訪日 吳敦義動作頻頻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政治焦點,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3日)出發訪日,被認為是瞄準明年的國民黨黨主席之爭,要和規劃訪東南亞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互別苗頭,爭取海外僑胞的支持。

前副總統吳敦義,一早從松山機場出發訪日,7天的行程,包括和華僑總會座談、國民黨橫濱支部座談、造訪國民黨東京支部中正會館、參加東京華僑團體餐會,動作頻頻,被認為就是要為選黨主席做準備。

前副總統 吳敦義:「我們的僑胞也說好多年,你過去當行政院長當副總統,來日本比較不方便喔,很早就在約尤其是9月到美國去後,日本僑界就不斷聯繫說,一定要到日本一趟。」

說僑界盛情難卻,吳敦義9月訪美、12月再訪日,爭取藍營僑界支持,在國內更不斷公開出席活動,外傳他黃曆過年前後,就會宣布參選黨主席,不過吳敦義不願多談,反倒主動談到日本核食輸台的議題。

前副總統 吳敦義:「除了福島以外的另外4縣,它農漁產品到底在東京有沒有出現,如果連日本人都不吃,那我們台灣就沒有理由吃嘛,日本人都吃,然後也有符合國際標準,它的產地證明又是政府單位出的,又確保對國民沒有傷害,這樣我們才能考慮讓這些合格產品,到台灣來公投如果大家沒共識,最終當然走這條路。」

洪秀柱這頭,11月出訪菲律賓之外,預計12月還要訪美,以及到東南亞募款。洪、吳兩人,各自蓄積能量,互別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