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霸王切割蔡 陸委會:中共勿貼台商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知名餐飲集團海霸王,和蔡英文總統家族有生意往來,但現在傳出在中國投資受阻,今天海霸王在媒體刊登廣告和蔡家切割,並重申「一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上午表示,台商對中國大陸有非常大的貢獻,不要隨便給人貼政治標籤。另外,針對川蔡熱線,張小月也說,台灣不走對抗老路,希望對岸平常心看待。

記者:「川普惹惱中?」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希望對岸平常心看待,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國家可追求。」「台商對中國大陸有大貢獻不只賺錢就業經濟都有貢獻 呼籲中國不要幫台商貼標籤 只會引發人民反感 無助兩岸關係」

對於海霸王登廣告切割,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時,並沒有回應,不過總統府表示,任何以政治干預台商的投資及經營,或要求在立場上表態,不僅影響臺商合法權益及投資意願,也不符合雙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策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