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19大初稿 非黨員可掌軍權司法權 今日點擊(270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        提要
爭鳴雜誌:十九大改革初稿曝光 非黨員可掌軍權司法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因為是週末正好我們錯過了一天,結果就在這一天裡面,這川普呢確實是川普別人比不了,他竟然跟蔡英文,中華民國總統,而被川普稱為台灣總統的蔡英文,兩個人直接通電話十多分鐘。

這是自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之後,首次一個美國獲選總統,跟中華民國總統直接對話。那1979年美國從台灣撤出它的相應的外交機構,那表明跟台灣,完全終止正常的外交關係。但是呢它依然秉承著,非正式的那種協盟、同盟。在這個背景之下,歷屆的美國總統都不會直接跟,台灣的台灣總統也好中華民國總統也好,有任何直接的往來,直接的對話。結果在出事情的當天,成為了世界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而是川普自己把這件事情先給挑出來,通過推特。他強調的是蔡英文給他打電話,然後呢兩個人探討了政治、 經濟,以及安全事宜。

而給他打電話蔡英文本身呢,卻是在總統府,中華民國的總統府,後面有中華民國的國旗有孫中山的像。而跟她在一起跟川普通電話的人,包括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長,總統府祕書處的祕書都在現場。所以它就變成了一個,作為中華民國總統的一個正式的行為,向美利堅合眾國獲選, 當選總統祝賀。其實我在推特上看到另外一個消息,趙小蘭被川普任命為內閣部長,交通部部長。而趙小蘭曾經在布希的年代,任過內閣成員。趙小蘭被委命為美國的交通部長,下一屆政府的交通部長之後,趙小蘭跟她的父親,拜見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那是獲選的美國的內閣部長。那白宮針對這件事情的說法,說因為他們還沒有最後宣誓就職,所以不能算作美國政府的行為。你可以那麼解釋但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所以這是週末發生的一個很大的事情,引起國際社會的軒波。那中國也有自己的表達。

但是這集節目呢,我又要跟大家分享另外一個在中國,悄木聲發生的事情。但這件事情真正對比起來,要比現在我們看到的,川普給蔡英文打電話這事情更大。是被這個香港的爭鳴雜誌披漏出來的,那中國的事情都是悄木聲的了。但披露出來的內容,卻是我跟大家講過的,習近平在未來的時間裡,要把黨從政府中踢出去,黨政分開,他要在明年做這件事情。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十九大改革初稿已經曝光,非黨員可以掌握軍權和司法權。這裡它用了叫改革初稿,在我的節目中我否定改革,不可能改革存在,那在中共改革已死。那好像它找不著別的詞,當你讀過內容之後你就發覺,這不是改革,這是玩命。因為在堅持黨的領導的背景之下,習近平卻把黨給踢出去。

爭鳴雜誌講在今年的11月中旬,政治局和十九大的籌備組,下發了關於黨的工作,和黨政國家機關部門,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徵求意見稿。黨政國家機關,黨政國家機關部門改革,它實際牽扯到就是,到底是黨作為絕對的領導,還是黨政分開,沒有別的出路。它初稿的第一、二部分,主要是意見和建議,而且呢有一些具體的人事安排。在中共黨的體制當中,重新樹立中央委員會主席,和兩個副主席。而兩個副主席,是人大委員長和國務院總理。原來毛澤東年代把這個劉少奇給殺了,當時毛澤東是黨的中央主席,那這個劉少奇是國家主席。所以黨吃死了國家。
 

爭鳴雜誌:十九大改革初稿曝光 非黨員可掌軍權司法權

後來呢黨的主席沒了,就把總書記提上去了。那它現在的做法呢,又等於把黨的中央主席又給拿出來,弱化了它現在的,習近平頭上頂的總書記的身分,把它給弱化了,總書記要向中共中央主席彙報工作。而設立兩個副主席,人大委員會的委員長,和這個政府的國務院的總理。你就會看到作為中央系統當中,它向國家的體系呢在轉化在靠攏。黨外人士可以擔任國家級的副主席,有兩個國家級的副主席,其中有一個可以是黨外人士,不是共產黨員。在中共建政歷史當中,我們曾經看到過的,***和宋慶齡兩個人,曾經出任過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短暫的出任過這個位置。但是它現在變成了一個,國家憲政體制當中的一個被定下來的,所以跟那個情況是不一樣的。因為宋慶齡和***,兩個人的身分太特殊,出現了那個場面。
 

爭鳴雜誌:十九大改革初稿曝光 非黨員可掌軍權司法權

第二: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留有名額,由黨內外人士推薦,可以是非黨員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和國務委員,可以成為非黨員擔任。這些都是國家級國家憲政之下的國家的管理人員。第三:政協副主席可以向社會各界,各民主黨派開放,通過合法的選舉產生,政協可以用選票選。第四:符合條件的經審查黨外人士,可以擔任最高法院院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這一條坐在這兒,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最高法院院長,可以非黨員擔任,它就變成了純業務部門,司法就變成了獨立。最高法院院長做出最終的決定,不用經過最高法院黨組成員討論通過。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脫離了黨的領導,這是非常非常,如果這真的是成行的話,
這不就是走向司法獨立嗎。非黨員人士經過一定的程序,可以競選,他是競選了 可不是黨指派,競選省級的政府省長,地方級的政府市長職務。省長、市長可以通過競選,你可以不是黨員。
 

爭鳴雜誌:十九大改革初稿曝光 非黨員可掌軍權司法權

我早跟大家講過,當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共產黨的黨的體系,從政府部門,從地方管理部門和國家管理部門,可以自然的剝離。那日子照常過,對不對,那飯照常吃,酒照常喝,找媳婦你照常找,那人你會發覺共產黨沒用了。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他不說共產黨沒用,他對待黨內的一切,都強調得非常的嚴厲,但是他不給黨留把椅子,這就是老炮兒的做法,現在就是。第七:黨外人士經審核任命,可以擔任軍事國防系統的,副軍級以上職務,享有同等權利。副軍級以上職務他不是黨員,軍隊國家化,脫離黨的領導,不就這個。
 

爭鳴雜誌:十九大改革初稿曝光 非黨員可掌軍權司法權

大家要明白,這是在六中全會之後拿出來的說法。它的時間是在11月中旬定下來的,是在六中全會之後,即刻定下來這樣的規矩。而定這個條的時候,他已經成立了監察委員會,他已經成立了監察委員會,對不對。同時我們看到,在外匯的管制方面突然加強,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轉型。在把這樣的東西拿出來之後,我們看到的是,更加樹立國家的形象。那監察委員會成立之後,有國務院,有最高法院,跟中華民國的五院制,孫中山的五院制就完全吻合了。而在它的五院制當中,都有非黨員擔任。

那這個消息如果是真的話,它確實這麼做的話,那從2016年進入2017年,共產黨走入歷史,從中國的政府當中,國家的這個憲政當中,逐步被打出去。那你有一天看到,當共產黨的組織,黨組織被解散的時候,國家是正常的權力交接,現在是正常的權力更替。由非黨員進入政府的最高部門,承擔著政府的國家的管理工作,但是它的框架還是在黨的,所謂的這種框架之下,但是你發覺黨沒了。日子照樣過。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