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統選舉 極右翼候選人被擊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幾經波折的奧地利總統選舉,已經在昨天,得出確定結果,原本寄望成為極右黨派在二戰後,第一位經自由選舉當選歐洲國家元首的候選人霍弗敗給了獨立候選人、經濟學家范德貝倫。

根據為奧地利廣播集團(ORF)工作的民調公司SORA的統計報告,在69%的選票開出時,范德貝倫以53.3%的得票率明顯超出了霍弗46.7%,而統計誤差為1個百分點。

霍弗是持反移民和反伊斯蘭立場的自由黨(FPO)領袖。在投票結束不到一小時、預測的選舉結果被公布後,霍弗就在社交網站臉書上發文說:「我無限傷心它沒有成功。」霍弗已經承認敗選並向范德貝倫表示祝賀。

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的前綠黨領袖范德貝倫則在獲勝後表示,選民們聆聽了他的忠告、選舉結果是選民們傾向歐盟的一種表示。

這次的奧地利總統選舉被認為對明年法國、德國和荷蘭的大選都有測試的意義。

每任任期6年的奧地利總統傳統上主要具有儀式作用。今年的總統選舉最早在今年4月進行了第一輪;5月進行的第二輪由於計票違規問題而結果作廢。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