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市集沒歐風?法在台協會:很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聖誕佳節就要來臨,在法國有400歲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來台開幕第5天,卻遭民眾批評,沒有歐洲的耶誕味,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今天親自到101廣場逛逛,直說跟法國當地,差不多。

新鮮的蘋果丁,再倒入砂糖,由法國爺爺均勻的攪拌,市集裡除了法國的手工果醬,現烤的聖尼古拉小人麵包,還有來自當地阿爾薩斯的麵疙瘩,讓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也跑來市集參一咖,大白天享受來自法國的啤酒。

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 華繼詠:「各位可能會看到一些台灣進口商的名字,或者是台灣當地餐廳的名字,但是他們都有特別為了這次耶誕市集,由法國進口原料,或是製作阿爾薩斯當地的菜餚與點心。」

介紹法國菜餚與紀念品,說食物的口味跟法國當地差不多,而且市集不但有400年的歷史,還到世界各地巡迴。面對網友認為只有15攤商家,感覺差很大,101發言人也出面澄清。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他們(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全世界在巡迴的時候,到每個城市去也都是大概15個木屋左右的規模,就是稍微感受一下這個氣氛而已,那我們現在整個商品大概有七成的商品,都是來自於那個區域,或者是原料來自那個區域來這邊現做的。」

劉家豪說這次市集的耶誕商品,在台灣是買不到的,而且主廚和麵包師傅都從法國親自來台,這次第一次來台灣,希望讓民眾感受歐洲風味的耶誕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