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路邊停車 明年1月開始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彰化市將從明年1月開始,實施路邊停車格收費,每小時收費20元,希望透過紓解停車問題,增加車輛周轉率,吸引更多遊客來觀光。

彰化市路邊停車格,明年元旦後,1月3日起要開始收費了,第一階段收費範圍包括中正路等彰化市區的15條道路,市公所劃設540個收費停車格。

彰化市長 邱建富:「我們首要的目標,要讓我們彰化市的市區,能夠有更多的停車位,帶動商機跟經濟繁榮。」

市公所將於12月中旬開始以夾單方式加強宣導,施行1年後再針對市區停車周轉率的高低,檢討停車費率,但民眾對收費問題看法不一。

店家:「(明年1月開始收費,感覺如何,贊成嗎?)當然啦,政府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我沒有意見。」

民眾:「八卦山那邊假日的時候人會比較多,所以可能比較需要管制吧。」

開車族:「當然是不方便,(為什麼不方便),車就沒很多,收費幹嘛。」

明年彰化市區路邊停車格收費時間,從每天上午從8點起到晚上8點,每小時20元,另外,員林市、鹿港鎮明年1月起也將跟進收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