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等南韓八大企業 出席朴槿惠案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身陷閨密門風暴的南韓總統朴槿惠,面對在野黨彈劾的壓力,表示願意在明年四月下台,但是韓國國會依然決定要在9號 本周五,進行總統彈劾案第一階段表決。另外,三星電子等韓國8個大型財團負責人今天到國會以證人身分出席閨密門特別聽證會,在數百萬觀眾面前接受公開質問。

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領袖 允鎮碩:「考慮到安定國家政治現況的需求,(朴槿惠)已經同意接受黨的決議在明年四月下台,然後提早在明年六月舉行總統大選。」

雖然朴槿惠願意提前下台,仍無法阻擋朝野彈劾聲浪,國會將在9號 本周五,進行總統彈劾案第一階段表決。面臨窘境的除了朴槿惠,還有三星電子接班人李在鎔,因為閨密門案件出席聽證會,在數百萬觀眾面前遭受公開質問,還被要求向全國人民道歉。

三星電子接班人 李在鎔:「我自身有很多不足之處,三星也處在改變的時期,我們會隨著時代潮流,跟上國民的素質要求,通過這次的事件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也進行了自我反省。」

一同出席聽證會接受調查的,還有現代汽車、樂天集團等7位南韓最具影響力的財團負責人。南韓總統彈劾案雖然一度流案,在上周末大規模的燭光晚會抗議之下,新世界黨反朴陣營決定參與彈劾表決。朴槿惠表示,她不會按照反對黨的要求立即下台,但是她會接受國會彈劾案的表決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