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高層再喊話 呼籲立專法解決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Uber違法派遣小客車載客,衝擊計程車司機生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三排定修正相關法案,可能針對Uber違法載客,開罰最高2500萬元,今天Uber高層再度來台,呼籲政府解決爭議。

Uber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修法,研擬加重Uber平台司機罰款,罰金由原本的5萬到15萬,提高到2500萬,Uber亞太區總經理Mike Brown,批評政府此舉,是開 新創倒車。

Uber亞太區總經理 Mike Brown:「台灣目前似乎正在開倒車,這種情況是我們在其他國家從未見過的。」

Uber方面 質疑政府修法處罰,無法促進民眾福祉,呼籲政府針對「網路運輸業」設立專法,好一勞永逸,發起網路連署要求交通部增加「網路運輸服務業」。

Uber亞太區總經理 Mike Brown:「我們呼籲政府,組成論壇,討論如何解決「車輛分享」問題,Uber是 持非常開放態度接受法令規範。」

不過Uber的三大爭議始終未解,包括規避應負擔的司機勞健保費用、乘客保險問題,以及依法繳稅。交通部官員指出,Uber只要合法申請成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就可以媒合車輛載客,但是Uber不願意登記合法,也不願與國內業者合作,是混淆模糊社會視聽。

Uber台北區總經理 顧立楷:「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當然是希望比較有一個正式的方式,再開始討論到這個問題(勞健保),我們現在目前,是沒有跟駕駛這邊,有任何的勞雇關係的」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 胡迪琦:「它的本身的服務,我們都沒有去反對過,科技的部份我們也支持,在於說,它去媒合自用車的部分,這個才是最大的癥結點,倒不是說它(Uber)有沒有甚麼網路服務業啊,這種,我覺得它有點模糊焦點。」

Uber與交通部各有立場,各說各話,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將排定審查《公路法》修正案,如果本會期三讀通過,最快明年上路實施開罰,後續雙方能否取得共識,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