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轉型 產官學研討國家品牌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面對中國大量併購國際品牌,而在區域貿易協定上,台灣又被擋在門外,國內產業過度集中ICT,台灣產業面臨挑戰,轉型勢在必行,全球品牌管理協會(全品會),邀集產官學界,一同探討台灣國家品牌戰略。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理事長 陳春山:「大陸的併購,大陸在德國大概是一個禮拜,買一家德國公司,買到梅克爾說,不行再買了,或者是德國核准了,美國說不能再買了,所以這個是一個台灣一個很大壓力。」

中國大量併購國際品牌,而台灣被區域貿易協定、亞投行擋在門外,國際經貿地位漸漸被邊緣化,國內產業過度集中ICT,產業轉型步伐太慢,台灣產業面臨巨大挑戰。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政府沒有出錢,老百姓怎麼會出去呢,你看我們(新南向政策)編了四十二億,大陸是做什麼,AIIB亞投行,幾百億幾千億資金就下去了,藉這個機,韓國日本做什麼,ODA海外援助計畫,一手帶基金一手帶計畫去要求。」

台灣產業轉型勢在必行,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全品會)列出台灣國家品牌四大戰略,第一建立國家品牌形象,將台灣文化軟實力導引到品牌,以及將英語列為官方語言,建構智慧城市品牌,搭上科技商機,以及推動品質認證機制。包括金融以及半導體業界也提出看法。

崇越科技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台灣現在,海外投資已經降到全世界倒數第二名了,為什麼別人不來,這其實很簡單,你沒有投資就不會有好的GDP。自己培養的人才,他一定往外走,這個就是國家應該要做的事情。」

玉山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政府的本身,彼此之間橫向的溝通,因為這種事情,是一種凝聚的事情。才能夠真正到最後,凝塑出整個台灣一個國家的品牌。」

邀請產官學界一同研討,台灣國家品牌戰略,全品會表示期待效法瑞士,以全球品牌立國,由政府帶頭,整合企業以及學界三方的力量與資源,將台灣品牌推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