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批轉型沒方向 周永明要政府給牛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重話批評,政府要產業轉型,卻沒給方向,企業都在哀號,這番話,讓業界很有感,今天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出席活動,也直接向台灣政府喊話,產業發展不能靠嘴巴講,要端出政策牛肉。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周一出席全國科技論壇,重話批評,政府一直叫企業轉型,卻讓業者自己找方向,科技會議只剩下政府、學界在溝通,「企業卻在外面哀號」,這番話,也讓半導體業者很有感。

崇越科技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新政府的這些產業策略,剛剛講的五加二,其實我在看,完全是空洞的口號。我們台灣談到補助,就是圖利廠商,這個我想,這個就是非常糟糕的,我們現在一直在徵稅,誰會來台灣投資呢。」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 周永明:「(政府)拿出那個魄力來,不是嘴巴那邊。對這個產業的投資,如果說現在大家都不投資,那政府也沒有用力來,這樣去推的話,其實比較辛苦啦。」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出席活動,他認為VR 對台灣是一個新機會,政府常說,要帶領產業轉型,卻都只是嘴巴說說,在台上直接對著政府喊話。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 周永明:「一個深圳市政府,就可以有這種guts(膽量),投資VR基金,他投資十五億美金的一個VR基金,我們政府說要做,要發展這些東西,牛肉在哪裡?」

周永明說,政府不要只講大架構,要產業改變,而是要有具體作為,目前許多資源都被對岸搶去,台灣要更勇敢投資,不論新創或是既有公司,政府要帶頭投資往前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