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 馬提斯出任美防長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新政府的接班人已經陸續出爐,針對川普提名退役傳奇將軍 馬提斯為國防部長,華府軍事問題專家多表示歡迎,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任命馬提斯為我們的國防部長。」

上週,候任總統川普確認現年66歲的馬提斯將會出任國防部長。他是退役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曾立下赫赫戰功。同時,他喜歡讀書思考,被認為是一位能文能武的將軍。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他對戰略和戰術閱讀廣泛,他將獲得兩黨共同的強力支持。」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專家Joseph A. Bosco:「他不僅是軍人,也是一位思想家和知識份子,他非常了解提出的政策會有怎樣的後果和影響。我覺得他是個很棒的選擇。」

馬提斯負責中東戰事多年,退役前任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指揮官。外界認為,選擇馬提斯接掌五角大樓,進一步表明川普將轉變奧巴馬的外交政策。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奧巴馬總統治下,我們的夥伴和盟友越來越置疑他的決心。我們看到對於敘利亞,他劃下「紅線」卻無法兌現承諾,還有其它問題。這讓人們覺得他很膽小,很軟弱。川普將重振過去八年日漸衰弱的美軍。」

馬提斯目前退役不滿七年,要得到國會特別批准才能出任國防部長。一旦這項提名順利通過,他將成為繼馬歇爾將軍後第二位主掌五角大樓的退役將軍。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