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產業再升級!林佳龍邀自行車賽來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自行車產業全球聞名,其中,有五成的自行車產業聚集在台中,為了讓更多優質廠商被世界看見,台中市政府邀請騎單車活動來台中舉辦,結合產業,一方面要將自行車品牌推向國際,另一方面,行銷台中之美。

2016年時代騎輪節,即將在台中登場,其中,68K的路線,除了橫跨大甲溪兩岸,還會經過高美溼地,被台灣自車國手評為最美但不簡單的路線。

活動代言人國際自行車選手 蕭美玉:「我覺得最美的是高美溼地,高美溼地那邊就是覺得,看起來就是讓人家很心曠神怡的感覺。」

活動代言人國際自行車選手 馮俊凱:「雖然說很空曠,不過那邊有時候風大,其實騎起來也是滿累的,所以就自己該注意的地方就自己注意一下。」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個自由車產業主要的品牌都來自台中,我們有全台灣最好的休閒車道,像東豐、後豐、潭雅神車道。」

台灣的車道,山景海景都有,在這樣的環境,開發出來的產品,也受到世界喜愛。現場不管是車衣、車褲、到各種各樣的單車裝備,全是MIT製造。

業者 簡彧暘:「有坡的狀況,這坡度會影響到我們的機器的阻力,讓你騎的時候更有模擬真實感。」

踩動踏板,模擬各種路況,透過藍芽系統,分析心跳及體能數據,還能在線上與各國車手對戰,自主訓練中增加樂趣。

主辦業者 蔡科然:「老是停留在製造,每天在想產品找客人,為什麼不直接跳進去享受這種生活的快樂呢。」

台灣自行車與零件製造業營業額約新台幣1418億元,台中就佔了五成,市府邀請單車活動來台中舉辦,休閒娛樂中結合自行車產業,要將台灣品牌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