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當代陶藝展 提供年輕作家揮灑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工研發展中心日前舉辦「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主要是提供給青年作家展出的舞台。今年共有380件作品,其中台灣藝術系所的學生共有120件參展,年輕作家的作品富含創意,兼具傳統與新潮,一起去看看。

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上,作品琳瑯滿目,年輕作家思路多元,這件作品,「夢遊交織」提供給人想像空間,還有這款「鑲鑽鯊魚」,象徵著海洋和平。

民眾:「鑲有藍色鑽的那一隻鯊魚的作品,感覺就是代表海洋和平,然後看起來就是覺得很輕鬆。 」

民眾:「它的核心元素就是創意,我就看到很多能夠從傳統中有創新,能夠在新潮中又能夠有他獨特的風格。 」

參展的作品中也有精美茶具組、和傳統的斧爐燒水壺;另外許多的小魚集中起來形成圓形的壁飾,非常吸睛,傳統與新潮的作品交錯並陳。

參展學生:「可以看出各國有不同的文化,每一個國家有不同,作品都非常不一樣,可以交流這樣。 」

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 梁家豪:「並不是要去凸顯國跟國之間的差別,而是要讓大家看到整個的新世代,在亞洲的新世代裡面,他們的創作的走向,他們的創作的特色是什麼。」

展場上呈現年輕作家的豐富想像力,像這幅「凝固的時光」創意及話題性十足,作品代表他們內心的思想世界,留給觀賞者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