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一例一休、刪七天假

包含一例一休、砍7天國定假日、特休假增加等《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6日晚間三讀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攸關850萬勞工福祉的勞基法今(6日)晚在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除增訂七天中應有兩天休息,休息日加班費以及特休假天數都大幅提高;此外也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明年起全國休假一致。

 一例一休規定,例假日原則不能出勤,但休息日若經勞雇協商,勞工仍可出勤。為了以價制量,通過版本大幅提高休息日加班費,從現行前兩小時加班費加發0.34倍,提高為加發1.34倍;第三個小時起由現行0.67倍,加發1.67倍,增幅近三倍。加班不足四小時以四小時計;不足八小時,以八小時計。

根據通過的民進黨版本,休息日加班費增加近三倍,受雇勞工及打工族未來若在休息日加班,加班費將大增,受惠最大;勞工雖然少了七天國定假日,但由於法定工時縮短為40小時後,進一步增訂勞工在七天中應有兩天休息日,確保勞工周休二日,對多數勞工來說仍受益。

特休假方面,朝野共提出四版本,最後通過民進黨團版;明定六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特休假三日;做滿二年增為10天,滿三年14天,滿五年15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